学校主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美国蒙特克莱尔州立大学Michelle Zhu博士一行来校访问

发布日期:2024-03-15    点击:

315日上午,美国蒙特克莱尔州立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Michelle Zhu博士一行三人来校访问座谈。副校长周有国、国教院党支部书记罗超、国教院副院长章学文、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副书记湛宁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座谈前,Michelle Zhu博士一行还参观了学校校园,考察了数信学院实训室。

座谈会上,周有国对Michelle Zhu博士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地介绍了我校在办学条件、教学工作、科研工作、产教融合、对外交流等方面的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双方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了解双方院校在大数据技术、互联网应用、软件与信息技术等专业建立合作关系的可行性,能够实现双方高校中外联合办学项目的落地实施,培养出综合素质高且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专业人才。国教院党支部书记罗超简要介绍了我校近两年来在中外合作办学工作进行的多方面的尝试,表达了与蒙特克莱尔州立大学建立合作关系的愿望。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副书记湛宁就该院在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模式和产教融合等方面做了介绍。

Michelle Zhu博士首先感谢学校领导的热情邀约访问,她通过播放课件和视频的方式,介绍了美国蒙特克莱尔州立大学的教育体系、人才培养模式、办学理念和专业设置等基本情况,并与我校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专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未来合作中会涉及到的人才培养中的课程融合、语言教育、学分认定等工作展开了讨论,同时表达了与我校开展中外合作办学的意愿。双方人员还就两校合作的其他内容进行了探讨、交流。

蒙特克莱尔州立大学是美国新泽西州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蒙特克莱尔州立大学始建于1908年,蒙特克莱尔州立大学是新泽西州第二大的学校,而且也是本州成长最快的大学之一。在校人数21115人,其中本科生16988人,研究生4127人。学校占地面积约五百亩。

(通讯员:孔学志 审稿:罗超)


上一条:国教院组织开展“文明月”活动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4年度工作务虚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