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组团赴苏州高校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2023-06-05    点击:

2023年5月29日至6月1日,学校副校长王豪带领发规处负责人张丹、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彭保军、数学与计算机学院院长黄德成、副院长汤秀芳一行五人到苏州市三所高职院校考察学习。

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是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以数控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为精品专业服务于苏州经济发展需求。其国际学院开设有应用英语、应用日语、国际贸易实务等专业,与新加坡理工大学等东南亚国家高校保持长期合作关系。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由苏州科技大学、加拿大百年理工学院和马来西亚科学院院士赖炳荣先生领衔的高博教育集团联合创办,是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中外合作办学高职院校。学校倡导“国际化、专业化、品质化”办学理念,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专业技能和英文水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国际化技术技能人才”。学校实行双语教学、毕业生可获国内外高校双学历,有机会进入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美国以及德国和法国等欧盟主要国家的100多所境外大学深造。

苏州市职业大学是1981年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市属公办高职院校,学校坚持将科技创新与培养造就创新型科技人才紧密结合,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有吴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大运河(江苏段)文旅融合研究协同创新基地、石湖智库等研究院所;学校主动融入国家教育对外开放和江苏经济国际化战略,为区域经济发展和企业“走出去”提供人才支持。现有中外合作办学项目3个,中澳机电一体化技术和会计专业项目是江苏高校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示范工程。成立有中巴经济走廊文化交流中心、东南亚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联盟、南非亨通智能制造学院、马来西亚工业机器人学院、霍姆斯格兰学院苏州发展中心等。

苏州市三所职业院校考察,给我们以深刻的印象和启迪,他们依托发达地区特殊的地理优势,与境外高校保持密切合作关系,吸收国外职业教育先进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培养高素质实用型专业人才,为当地经济发展服务,学生赴国外深造渠道畅通,就业前景广阔,为我们今后工作方向起到很好的导引作用。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向日护班学生发放日本海老原集团赠送书籍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赴南阳医专考察学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