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19-01-04    点击:

2019年1月3日,国际教育学院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在国教院办公室举行,国教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教院党支部书记彭保军主持。

会上,彭书记对国教院坚持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外事接待、毕业生海外就业、对外合作交流、涉外语言培训等各项工作任务进行了全面总结。他指出,国教院通过狠抓三个方面的工作,促进整体工作水平有了稳步提升。一是苦练内功,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国际教育学院认真落实学院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各项部署,全体干部教师在学院党支部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院发展规划目标,狠抓作风建设和内涵建设、服务学院发展。坚持把抓学习、打基础作为确保教职工学习教育取得成效的突破口,为促进学习成果转化提供保障。二是创新发展,深化国际交流合作。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建设发展整体思路,强化国际教育学院职能作用,不断提高学院国际交流合作整体水平。结合全省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要求,学院制定了《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实施方案》,不断提高我校对外开放和中外人文交流工作水平,不断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合作;继续做好海外就业项目,我院与德国、日本和美国多家著名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学生就业搭建高端的国际化平台,今年,一名护理专业毕业生赴美就业。同时,不断深化与日本海老原医疗集团的合作交流,今年,集团派工作人员两次来我院进行交流访问,双方就护理专业优秀毕业生赴日就业介护项目达成初步意见,开辟了毕业生赴日就业的新渠道。三是狠抓教学,提升学生语言水平。学院涉外语言教学与培训工作水平稳步提升,国教院承担护理专业(英语强化方向)、护理专业(日语强化方向)的英语、日语各门课程的教学任务。根据国教院发展实际,适应学生海外就业的实际需求,进一步强化了日语能力考试培训,使涉外语言培训更具实效性,为学生顺利实现海外高新就业创造条件。

本次会议全面总结了国教院2018年工作所取得的成就,激励了国教院全体教师工作的积极性和自主性,为学院事业的国际化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国教院及时传达学习省级优质校建设会议精神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党纪法规专题学习会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