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本院概况

本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院概况

国际教育学院简介

国际教育学院负责贯彻执行国家对外方针政策、涉外法规以及上级部门和学校关于外事工作的批示和决定;制定学校外事活动工作规章制度及对外交流计划;负责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策划与协调,开展与国外高校或机构的交流与联络,拟定与审核相关合作协议;协调全校各项外事活动,为各院部国际交流提供信息、联系等协助服务;负责因公出国(境)团组的申报审批,教职工公务护照、签证的办理和管理,境外重要来访团组接待安排等工作;配合协助其它部门做好涉外宣传、安全保密等工作。

近年来,国际教育学院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培养国际化技术技能人才,促进中外人文交流。积极与爱尔兰、美国、荷兰、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等国高校及科研机构开展洽谈与合作;先后派出 12个团组分赴日本、新加坡、德国、奥地利、瑞士、美国、英国等国家进行学习和交流,不断拓宽相关专业带头人、青年骨干教师的国际化视野;充分利用国外优质资源,与日本海老原医疗集团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在护理教育、日语培训、毕业生赴日就业等领域开展了务实合作,成绩显著,已累计输送120余名护理专业毕业生进入日本主流医疗机构高薪就业。

在现有国际交流合作的基础上,国际教育学院正在积极探索提高学校国际化办学层次,加强对外交流的新途径,力求整体上进一步扩大对外交流的层面和规模,丰富校园文化学术氛围,增强学校国际影响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