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7    点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发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2021年5月26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本部门全体党员教师赴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罗山县何家冲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一行人首先来到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有800多年树龄的银杏树下,追忆红军长征的峥嵘岁月。党支部彭保军书记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着先辈的足迹砥砺前行》的主题党课。他给大家简要介绍了红二十五军长征过程中的故事,勉励大家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一要学习他们艰苦奋斗、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二要学习他们坚守理想信念、顾全大局的胸怀;三要学习他们在危难关头、勇当先锋、敢于担当的精神。

接着,大家来到何家冲政治文化广场,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重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庄严的入党誓词,进一步激励每位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性观念、履行党员义务、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在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何氏祠——红二十五军长征纪念馆,大家通过聆听讲解和观看图片文献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了以吴焕先、程子华、徐海东等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家在鄂豫皖革命根据地浴血奋战、不屈不挠,成功完成长征任务和以“何大妈”为代表的普通百姓勇救红军的可歌可泣、感天动地的故事。展现了军队和人民生死相依、情同手足的血肉情感,深刻诠释了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斗、勇当前锋的革命精神。

上午十一时,大家沿着革命英雄的足迹,在蜿蜒崎岖的山路上重走“长征路”,对艰难困苦的长征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体会,同时更为红军将士坚忍不拔的英雄气概和坚定不移的革命意志所折服。

最后,大家来到何家冲革命烈士陵园,全体同志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鞠躬致意,在一座座墓碑前,感受革命先烈为理想信念不怕牺牲、前仆后继的英雄气概和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敬仰先烈们甘于奉献、坚忍不拔的崇高品质。

何家冲红色教育基地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让全体党员教师又一次身临其境的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激励着我们发扬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职业教育的发展、为中原的崛起、为学校的建设而努力!

上一条:学院党支部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主题集中学习活动
下一条:学院党支部开展“党员活动日”集中学习活动

返回顶部